close

2014.06.07 我拍了一場婚禮,一場我覺得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婚禮...

這場婚禮沒有貴賓雲集,也沒有百萬佈置;只有新人的至親好友,和滿場淹沒我的溫馨。

 

 

那天晚上在工作室看到我同事正在為喜糖籃加工,想說應該是又在為客人準備婚禮布置的東西了~

沒想到他說:這喜糖籃很有意義喔!(我心想喜糖籃是能多有意義阿...)

他說:這是我朋友要為她爺爺奶奶辦60周年婚禮送客時要用的喜糖籃。

我當時心想:我有沒有聽錯,是60歲還是60周年??

"結婚60周年??!!!!"

 

要能夠牽手60周年,孫子孫女們還高高興興地為他們舉辦婚禮,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?

我開始也想為這場婚禮做點什麼了!!((握拳

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起,要不要讓奶奶穿起白紗戴起頭紗?她年輕時結婚應該連白紗都沒穿過...

而為了整個過程都保密,我們沒有請奶奶來試穿禮服,開始計劃怎麼幫奶奶別上頭紗。

 

540.jpg  

 

我不大了解大家的家庭是什麼樣的相處模式跟互動,只是那天我一去現場看到桌上布置的照片時,我感到非常羨慕!!

沒錯~是羨慕~~~!!

我是個中部孩子,我從小到大沒看過我爺爺奶奶的一張合照,(當然他們年輕時有,不過從我有意識以來再也沒有...)

身為攝影師的我更沒有過機會幫他們拍張合照...我的爺爺奶奶是傳統的夫妻,嚴謹而相敬如賓,我甚至沒看過他們牽手。

 

2.jpg  

 

 

對於婚禮攝影來說,這是一個不好拍的場地,到處都是藍藍綠綠的日光燈,頭頂上是輕鋼架石棉板,

沒有氣勢如虹閃亮亮的裙襬、沒有婚鞋可以拍,沒有華麗的佈置、沒有香檳塔、沒有掀頭紗沒有切蛋糕...

只有笑聲、只有不斷看到人擁抱,只有羞澀但感情濃厚的爺爺奶奶...只有珍貴的感情就足夠了~!!

 

 

01.jpg

 

 

 

4.jpg

 

 

 

5.jpg

 

 

 

6.jpg

 

 

 

7.jpg

 

 

 

8.jpg

 

 

 

9.jpg

很可惜我能分享給大家的只有當天的過程與氛圍,我卻非常榮幸的在現場感受到爺爺奶奶60年的愛,

飯局中有一段是撥放大家常常能看到的"戀愛過程影片"爺爺奶奶的家人們也幫他們製作了一份這樣的影片,

60的愛怎麼可能用不到10分鐘的影片說得完?但真的很感人...((拭淚

 

因為擔心爺爺吃不慣生活不慣,所以奶奶每次都跟著爺爺去大陸探親住上一陣子,

爺爺的家鄉在大陸,奶奶與奶奶的家人是他在台灣最好的家人,

爺爺說:他這一身的毛病通通都是奶奶治好的!( 笑

爺爺說:他這輩子沒為奶奶付出什麼,只寫過一首詩給奶奶... ( 然後念起了那首詩

還有好多好多....我無法一一陳述令我眼眶濕熱的原因...

 

3.jpg  

 

當天奶奶是在現場才知道我們準備了白紗和頭紗給她穿,一開始她還很害羞地說不用了太麻煩,

孫女說服她就當是給爺爺一個驚喜吧~!奶奶雖然嘴上念念有詞,不過卻默默地配合我們穿上了白紗。

我好喜歡爺爺看到穿著白紗的奶奶走出來的那個笑容,非常的幸福~!!

還有看到奶奶穿著白紗出場親友不停地圍著奶奶說好美,爺爺就這樣緊緊握著奶奶的手走到台前。

 

 

這次的紀錄不像以往拍婚禮,總是站在最好的拍攝位置拍攝新郎新娘,深怕錯過哪一個環節沒記錄到,

除了在拍合照時主導現場以外,我試著把自己隱藏起來,用感受去記錄大家的快樂,就當作我是一位親友。

 

 

當我知道了這場60周年的婚禮後,我跟同事說:拜託幫我問一下,我想去幫他們紀錄!

我想拍下來告訴更多的人,結婚跟牽手走下去是如此的珍貴~!!

 

很多新人為了婚禮的過程跟儀式的繁雜,在婚禮前不斷的有小爭執跟溝通,

常常會語重心長地跟我說:結婚好累好麻煩!

不過我想說,不管婚禮辦得有多麼盛大,佈置多麼氣派,都比不上溫馨跟充滿愛的氣氛。

 

試著忘掉那些煩人的細節,放寬心去感受大家給你們的祝福吧!

然後在婚禮當天把愛分享給大家,就用力放閃吧!( 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